为提升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内涵,进一步搭建“政行企校”多元育人平台7月2日上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与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物业行业品牌建设暨人才培养论坛在学院第六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由学院管理学系副主任雷金英主持。

本次论坛“凝智慧创品牌,培优才促发展”为主题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林常青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陈涯福州大学教授肖阳福建江夏学院副教授杨拴强、贺小燕福建商学院副教授李冰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鄢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杨林香福建永安物业公司林伟凌保利物业公司方敏周燕清,华润置地(福州)物业公司赵丹厦门市万科物业刘会亮融信服务集团福州物业蔡晶晶福建正荣物业林恩新等来自高校与业界的专家学者受邀参加。学院科研部教务部相关负责人,管理学系党政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论坛。

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陈涯致开幕词,他指出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急需重构物业管理行业人员的思维方式和知识体系,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他建议通过高质量发展内化于品牌建设、用心培育品牌物业服务企业、聚焦“品牌+服务”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式推动协同育人

学院副院长杨林香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召开此次论坛的目的在于共同探讨提升物业管理行业品牌,讲好物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故事,进一步促进“政行企校”多元育人平台的建设,共同助推福建省物业服务行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主题报告会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围绕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路径作主题报告福州大学肖阳教授分别从产业、企业、竞争、顾客角度探讨物业行业品牌建设思路与出路。学院管理学系物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太盛副教授汇报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办学特色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行业、高校、企业角度围绕“如何提高社会对物业管理专业的认知度”“如何共建政行企校多元育人平台”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现代物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鄢奋教授总结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也是福建省物业管理行业品牌建设及人才培养新的开端,在加强“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机制下,对共同推动福建省物业行业长足发展,推动物业企业品牌建设、高校专业建设迈向新的台阶,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