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主持。



会上,杨林香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党史百年激风雷人间正道开新篇》的专题讲座。杨林香教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阐明了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的艰辛探索,坚定“四个自信”;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宗旨使命,恪守人民情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对党忠诚的重要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基础在学、悟思想关键在悟、办实事核心在实,只有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大历史观”,才能汇聚开启事业新篇章的重要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铸就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千锤百炼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紧扣“九个必须”,面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动员”,提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要系统学,加强头脑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续学,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要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意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人才培养实效。进一步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和现实成就教材,切实加强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斗争精神培育、制度自信涵育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三要结合学,用理论指导实践,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全过程、各方面,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2021年重点攻坚项目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势能,为建设教育强省、教育强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协和贡献”。

会上,副院长杨林香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