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招生宣传工作会议于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张华荣、应贵勇、张鹏程、杨林香、张娴出席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各党总支书记、全体思政辅导员、各单位新闻宣传通讯员2021年招生宣传联络员1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主持。

张鹏程副书记主持会议  杨竞雯/摄

,杨林香副院长宣读了学院2020年度新闻宣传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状。

杨林香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杨竞雯/摄

2020年度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合影  杨竞雯/摄

2020年度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合影  杨竞雯/摄

2020年度学院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合影  杨竞雯/摄

随后,应贵勇常务副书记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他从举旗帜、守初心,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明责任、抓导向,意识形态持续重视;聚人心、树榜样,疫情防控做实做细;拓思路、善联动,招生宣传有序推进;管阵地、强队伍,舆论引导持续深化;保质量、稳推进,新闻宣传不断创新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2021年宣传思想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习宣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遵循“1-2-3-8”学校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统筹媒体矩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实践活动,增强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作学院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杨竞雯/摄

张华荣院长对学院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七个聚焦”:聚焦理论武装,坚定主心骨;聚焦主题主线,唱响主旋律;聚焦思想引领,把牢主导权;聚焦人才培养,把握主动脉;聚焦立德树人,拓宽主渠道;聚焦文化传承,彰显主基调;聚焦队伍建设,建强主力军。

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推动改革创新,建设高素质师生队伍,提升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力、影响力、渗透力、支撑力,奋力开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院长张华荣作学院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部署  杨竞雯/摄

在总结会议时,张鹏程书记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本次会议传达的重要精神,抓好落实,做好工作,有力推动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

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杨竞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