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打造活力课堂,提升学生就业能力,5月12日下午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首创将招聘会搬入课堂,在C1阶梯教室举办“我为企业选优才——‘令人心动的Offer’”实战招聘会。受邀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学院督导组魏国江教授、林孔团副教授,管理学系党政负责人、各专业教师代表以及高年级部分专业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郭珍和刘飞主持。

会上,人力教研室主任李莉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并表示真挚的欢迎与感谢。她表示本次活动四个首创,即由两位教师领导、真正将企业需求带入课堂、将活动与相关课程联合且做到了跨专业融合。她表示活动将开拓性培养提升学生个人技能、学科知识求职技巧相结合的综合运用能力随后人力专业教师郭珍回顾了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一季活动提出本次活动打破校企壁垒,共建生态合作;立足企业需求,项目驱动能力人力专业教师刘飞在活动中介绍了具体流程,本次招聘会由学生代表企业进行宣讲和招聘,在活动前,管理学系学生组建多个团队联系校外企业做了充分的调研准备,拟定了宣讲内容和招聘方案

学生正在进行小组介绍

在宣讲环节2019级人力专业的学生蓬勃朝气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岗位的需求,为自己所代表的企业获得较高人气支持。在投递简历环节,学生招聘官通过海报宣传、专员领路、高效问讯等方式使现场招聘活动井然有序且气氛热烈随后,华润集团企业代表、资深人力资源专家管理学2010级人力专业校友的吴志平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以下建议:宣讲团队前期应与企业密切沟通,包括编制控制、渠道选择、需求确立团队明确的分工并做好应急预案;PPT文本应注意排版细节管理学系副主任雷金英副教授表示企业嘉宾带来就业岗位,更带来了最宝贵的经验意见,她认为本次活动精彩非凡,不仅任课教师能力出色课程教学极具特色,希望活动能帮助学生在与企业紧密联系的过程中得到有益成长。最后,刘飞老师对本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厦门雇得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讲团队”“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福建一号店宣讲团队”“福州立诚慧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宣讲团队进行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实战招聘会邀请了厦门雇得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润欣商业发展福州有限公司、福州立诚慧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福建一号店、福建畅玩网络有限公司、福州市立丹行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嘉论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厦门万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慧多丰职业培训学校、企企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等十个优秀企业的嘉宾莅临本次活动。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锻炼了学生将课本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融合的综合能力,为我院的校企合作提供了一份出色的案例,管理学系人力教研室有意向将“实战招聘会”打造成为我院创新办学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