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和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党总支和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系联动做到动员有力、学习有序、教育有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在全校师生中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七个百”特色项目,即接力领学覆盖百部党史经典、“五个课堂”打造百堂党史新课、强仪式感宣传百个党员事迹、写讲演绎传播百个党史故事、短视频化制作百部党史音视频、倡导美育创作百件党史文艺作品、拓展空间建设百年党史文化长廊,有序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现阶段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和成效,介绍了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张副书记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院上下思想上要真重视,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推动。他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得更正一点,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全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得更实一些,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再对本单位的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做到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总、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做得更真一些,要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实际效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巡回指导组,深入各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经常督导,学院党委将把学习教育成效,作为考核各级党组织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做得更好一些,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主动与学院党委宣传部联系,做好内、外宣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本单位各类校园媒体媒介、平台载体作用,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深入宣传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标准上要再拉高,做到规定动作一招不落、一步不迟,自选动作有创新、有影响;行动上要快提速,按院党委时间节点和安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速抓好本系统、条线的学习教育工作;宣传上要开新局,主动宣传推介特色亮点做法,充分宣传展示工作进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