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与教务部学生教学信息团于河西B3-101教室联合举办考研政治分享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考研思想政治知识点系列图书主编彭林强“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进苦功夫”为主题考研学生作2022年政治备考指导近百名学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彭林强主编为学子进行政治备考指导

分享会上,彭林强主编首先为学子解读了最新考研形势、政治命题规律、最新题型及阅卷评分标准,帮助考研学生制定了考研政治学科80分学习规划随后,他剖析了近几年政治科目的难易程度,并对如何破题、解题等方法进行了讲授,同时结合自身长期考研教学经验,对2022年考研政治专题、考点进行备考指导。

他强调,考研政治具有依纲命题、侧重基础、突出时政、难易适中、变中求稳的特点,希望学生会用大数据思维构建知识结构框架,制定正确高效的复习方案,轻松备考。

学子听取分享会

整场分享会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学生们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老师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不仅舒缓了学生考研压力,更加坚定了们的考研目标。同时,指导会为学院考研学生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帮助考研学生扎实掌握基本理论知识灵活运用解答技巧精确把握命题脉搏了学生的备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