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协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在高新区厦门鲜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书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此次论坛以“赋能 共赢”为主题,25名学院青年创客深入企业,对话一线创业者。


厦门鲜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创始人应向阳带来如何为创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主题发言;联合创始人戚旭阳以公司为例,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技术研发、应用原理与未来发展趋势。随后,大家以“人工智能颠覆传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题进行研讨。


福建书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学院2011届校友书境文创总经理陈锦江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公司文创产品展厅,并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并在产品开发与迭代、市场定位、产权保护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随后,大家以文创产业发展的瓶颈与趋势为题进行研讨。

“协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作为学院创新创业品牌活动,已举办至第6期。每期论坛都会融合热点设置主题,邀请一线企业家、创业者,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大量社会知识与指导建议,切实提升了青年创客的能力水平,为学院双创升级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