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能动司法丨院校联动传帮带 深化合作育英才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惠娅琼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3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报道仓山区人民法院受邀参加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举办的法治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暨司法实务课程优秀学员表彰仪式。

原文转载如下:

3月13日下午,仓山区人民法院受邀参加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举办的法治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暨司法实务课程优秀学员表彰仪式。

会议由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教授主持,仓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瑞钦,政治部主任胡晓英,审委会专职委员陈雄和法官代表们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黄滨、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共同出席。

表彰大会上,仓山区人民法院院长李瑞钦对参训学员圆满完成实务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李瑞钦院长指出,协和学院仓山法院教学点办学一学期以来,在院校双方的通力协作和大胆探索下,构建起一条“审学研”全链条建设的新路径,这是将法院系统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的突破创新,在福建全省乃至全国,也是首创。 李院长勉励在座的法学院同学努力做到“充满理想、保持勤奋、勇于实践、团结协作”,在新学期、新起点,勇创新佳绩、新突破。

随后,协和学院副院长黄滨发表讲话,他对来到现场的李瑞钦院长、胡晓英主任、陈雄专委及法官代表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司法实务课程是协和学院和仓山区人民法院共同努力的成果,是院校合作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法治人才的创新平台,一学期以来,学员们通过跟班学习、实践锻炼,从课堂到“法庭”,从学理到“断案”,不断完善了专业知识结构,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氛围中,仓山法院院长李瑞钦、政治部主任胡晓英、审委会专职委员陈雄、协和学院副院长黄滨、教务部主任王娟对第一期司法实务课的25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会后,仓山法院法官代表和协和学院优秀学员代表就法律实务问题和学术进行了研讨交流。

仓山法院李瑞钦院长一行在协和学院黄滨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协和学院的模拟法庭、校史馆和图书馆。本次法治人才培养合作座谈暨会司法实务课程优秀学员表彰仪式。旨在表彰先进,总结经验,为进一步探索更加完善的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明确努力方向。

下一步,仓山法院将与协和学院持续抓好实务教学基地成果的再拓展再运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能;助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协司发力;实现法律人才培养和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双向驱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