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国新闻网:福建三都澳海上养殖忙 高校学子寒假渔排直播助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唐娇銮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2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的学子们走上渔排开展寒假社会实践,通过直播方式推介大黄鱼

原文转载如下:

海面上船来船往,一口口网箱整齐划一,渔排上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是记者1月21日在福建省宁德市三都澳海域见到的一幕。

宁德市渔业资源丰富,是中国大黄鱼养殖的核心区,全国最大的大黄鱼人工育苗、养殖、加工、销售和出口基地,享有“中国大黄鱼之都”的美誉。陈序海是当地的大黄鱼养殖户,见到他时,他正在渔排上给大黄鱼投食并查看着长势。陈序海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对传统的木质渔排进行升级改造,推动绿色健康养殖,三都澳海域重现碧海清波,大黄鱼的产量也更高、品质也更好,渔民得到了更多实惠。

随着寒假到来,当天,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的学子们也走上渔排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陈序海在作业的同时也忙着给同学们介绍大黄鱼的常识,与同学们一道参与直播,推介大黄鱼产品。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寒假社会实践的机会,将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更好地助力家乡发展。

记者了解到,如今,在宁德这片海域上,有30多万从事大黄鱼养殖的民众以及相关行业,闽东这尾鱼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鱼”。(记者 吴晟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