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新网福建:福建高校师生沉浸式社会实践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来源:中新网福建 撰稿:吴晟炜 陈晓凤 摄影:刘宝飞 美编: 责编:林玲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20日,中新网福建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沉浸式社会实践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原文转载如下: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20日电 (吴晟炜 陈晓凤)2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参观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开展沉浸式思政课实践教学,并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情景式”“互动式”现场教学,让行走的思政课“有知”又“有味”。

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以时间为线,设置“越过温饱线”“蓝图绘到底”“打赢攻坚战”三大模块,共十六个单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学生们有序参观展览,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图文展板、实物展示、模型展示及场景还原,用心感受“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

当天活动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还前往宁德师范学院开展《摆脱贫困》读书分享会。协和学院院长杨林香教授为师生领读《摆脱贫困》的部分章节,勉励同学们从书中汲取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智慧和信心。现场,杨林香教授为赵公弼、游国斌、郑常鳜、李启、黄玉桃5位专家颁发了思政课实践导师的聘书。师生们围绕话题展开讨论,分享自身阅读感悟,在思考与讨论中迸发思想火花,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场馆里的思政课,可以让学生重温历史传统和红色经典,我们也将结合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校内协同、政校协同、校校协同,构建思政课建设大格局。”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杨林香教授如是说。(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