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工委召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师生座谈会

来源:教育部关工委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陈晓凤 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5日,教育关工委微信公众号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校、院关工委对话青年师生座谈会召开。

原文转载如下:

1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校、院关工委对话青年师生座谈会召开。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主任许歌平、执行主任陈汤禄、副主任兼秘书长郭警修、办公室主任陈玉玲,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院长杨林香、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文坤、院关工委主任寇伟以及学院青年师生代表36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文坤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学前教育教研室罗希老师为在场领导、师生带来独唱《娄山关(忆秦娥)》,慷慨激昂的歌声把大家带入娄山关一战胜利后的所见所闻所感。紧接着,院大学生艺术团播音班的同学通过朗诵《沁园春•长沙》为大家展示了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和其战友雄姿英发的战斗风貌和豪迈气概。看着师生们激情澎湃的表演,郭警修老师和寇伟老师也情不自禁为大家带来即兴诗词朗诵。

许歌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道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她对青年师生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的期望。同时,还对学院关工委接下来的工作以及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导意见。

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李媛媛老师分享道:“作为一名思政老师我常常感动于毛泽东同志的思想伟力和精髓,青年教师应把这种伟大精神运用到我们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好党的政策方针的宣讲者以及高校意识形态的守卫者。”信息技术系辅导员王思涵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她将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以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风范为指引,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将思政教育与现实需求紧密结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担起培育时代新人之责,与青年学生一道,以拼搏赶超的姿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外语系团委书记姚强说道:“作为新青年,作为团学骨干,我们更应该饮水思源,继承和发扬毛泽东思想,不仅是对历史的尊重,更是对未来的责任。”管理学系团委书记王晓强说,我们要牢记青春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矢志立德树人,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努力开拓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信息技术系学生团委副书记陈丽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地理解毛泽东思想在新时代的意义,与自身专业特点紧密结合,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学习运用伟大思想,弘扬前辈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针对学院发展、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和青年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提问。校、院关工委老同志们一一耐心解答,他们表示新一代青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首先应做到敢吃苦、肯吃苦,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青年教师则应保持积极勤奋的工作态度,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习,扎实教书育人能力的同时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关系。

戴文坤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本次座谈会主题是“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奋力攀登,书写奋斗青春”,旨在通过老带新榜样领学,传承和弘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