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新华社: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走进福建

来源:新华社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陈晓凤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21日,新华社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学子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原文转载如下:

12月10日,在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上,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在表演节目。新华社发

新华社福州12月21日电(记者林凯)“如果我们不主动分享中国故事,世界将继续只听得到西方视角下的中国故事。”美国人潘维廉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他一直用讲故事的方式向西方世界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近日在福建举办。作为该活动的形象大使,潘维廉身体力行,带动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青少年加入到展示中华文化、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行列中来。

“作为一名外语学子,除了学好专业知识,我还要心怀‘国之大者’,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就读商务英语专业的吴冰心同学说。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说,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以语言交流为媒介,中外青年用各自独特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中国故事,可以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共同谱写中外语言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新篇章。

潘维廉建议,向世界更多分享关于家庭之爱、国家之爱的故事,以及体现忠诚、博爱、正直等普通中国人的故事。他相信真实的中国故事会给世界带来希望。

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上,“我为中国故事代言”计划正式发布。活动主办方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联合向全球青少年发出倡议,积极参与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2024年8月至9月,表现优异的中外青少年将汇聚一堂,进行集中展演。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2020年1月首次推出,已相继在北京、西安、天津等地举办,共吸引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万名青少年报名参与,千余名在海外名校就读的中国学子也踊跃加入,讲述中国故事。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