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师生参与第11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获赞誉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陈瑶 摄影: 美编: 责编:杨竞雯 丁丽瑶 王珍珍(见习) 发布时间:2023-03-28

324“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中国第十一届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开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副主任庄锡清担任开幕盛典主创,百余名师生受邀承担部分节目演出和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师生的专业水平和青春风采。

开幕式晚会创新形式,以“放飞梦想”青春歌会为主线,在“我的青春梦”“我的奋斗路”“我的家乡情”和“我的毕业歌”四个篇章中,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65名学子参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同桌的你》大田后生仔等节目另有7名学子配合福建师范大学及其他省内高校出演节目

作为开幕式歌会执行导演之一,庄锡清老师从2022年底就开始忙碌,节目的策划编排、学生歌手演员的训练、以及总导演的艺术创意执行……彩排和正式演出当天,庄老师也在综合协调跟进节目进度、应急处置解决问题。“开幕歌会的导演和编导团队曾参与过央视春晚、《伟大征程》建党百年晚会、冬奥开幕式等大型活动,他们创新的舞台表演编排艺术,为所有观众带来了精神和文艺的高级享受,也提升了参演学生的艺术实践水准。”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主创团队中,看到学生们展现出来的优秀的表演水平、青春洋溢的表现力、扎实的专业功底得到青春歌会总导演姜龙的肯定,作为指导老师也很欣慰,这是对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应用型才人培养最有显示度的诠释。

同时,学院还选派了64名志愿者承担现场协调、艺人统筹、全场字幕制作等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在幕后,但也为给观众带来优质的视听享受作出了努力,而且在这期间我们从导演组的老师们身上学习到了非常多宝贵的经验,既充实又快乐!”文化产业系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钟海源参与道具准备、演员招募、舞台布置等任务,短短的几天,他觉得收获颇丰。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3月中旬开始,学院抽调相关专业老师配合导演组对参演节目进行编排,派出相关部门、专业老师带队保证演职学生的安全,保证演出任务的顺利完成。

22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带领院团委、文化产业系负责人到现场看望慰问参加演出和志愿服务的师生,对师生精彩表现和敬业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大家向全国电视观众充分展示学院的办学成果和服务精神点赞

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电视节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时代华章,展现新时代、新征程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开启了一场中国大学生、电视行业以及艺术学界的年度文化盛事。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