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黄瑾教授开设《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讲座

来源:经济与法学系 撰稿:王洁莹 摄影: 美编: 责编:陈文娟 发布时间:2022-10-11

1010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马克思列宁主义经济思想史学会理事黄瑾教授为201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开设题为《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术讲座。

黄瑾教授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这本教材的修订出发,详细介绍该教材的修订过程和修订过程中遵循的原则。教材的修订遵循了“两个充分反映”和“一个全面贯彻”,即充分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和阐释当代资本主义和世界经济的新变化。修订过程中充分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对原教材结构内容进行适当优化调整,并充分吸收了政治经济学学科中的最新成果。其次,黄瑾教授从物质基础、时空观、经济运行和发展层面详细介绍了为什么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并从加强分析和综合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介绍如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最后,黄瑾教授就大四同学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