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濂江书院学习朱子文化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徐靖怡 摄影:刘宝飞 美编: 责编:杨竞雯 吴超娟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6月2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张华荣院长、国际教育直属党支部刘京华副书记及师生党员共同前往濂江书院开展“弘扬朱子文化,探寻廉政之旅”党日活动。

濂江书院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濂江村,是福州唯一一所保存最为完好的宋代古书院,迄今已历经千年岁月。著名理学家朱熹曾在这里讲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书院的厚重历史以及悠久文化,品味林氏家族的“四正”家风。濂江书院的二楼家风家训馆,收录着以林元美、林瀚、林庭机等林浦林氏列代显祖生平及勤廉典故。林浦村自明以后,出了18名进士,67名举人,都为官清廉,做人清白,又因此得名“清白村”。这一点,恰与朱熹所推崇品格教育相契合。一方书院内,惜时与勤勉共存,知识与品格共生。

在此次活动中,师生党员还认真研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政”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进一步坚定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廉洁本色的理想与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