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学委〔2024〕4号】关于举办第十八届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4-03-22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用声音展现青春,用话筒传递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学院第十届主持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梦想  绽放

二、主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比赛流程

(一)初赛

1.比赛时间:2024年3月22日至4月3日

2.比赛内容:

各系(院)学生会自行组织初赛,通过1分钟自我介绍和3分钟朗诵的形式,各系推选3—8名选手参加复赛。

(二)复赛

1.比赛时间:2024年4月17日

2.比赛内容:

选手按照编号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慧心妙舌”“绘声绘色”展示,具体要求如下:

(1)自我介绍:选手结合自身才艺个人特长等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

(2)慧心妙舌:选手根据抽取的绕口令或贯口进行现场展示。

(3)绘声绘色:选手根据抽取的话题进行3分钟现场即兴评述。

三个环节结束评委老师根据语言基础表达能力、舞台表现方面,对选手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根据选手综合得分,将评选出16位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

1.比赛时间:2024年4月24日

2.比赛内容:

选手按照编号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报家门”“声情并茂”“精彩绝伦”展示,具体要求如下:

(1)自报家门:16位选手以vlog或结合PPT现场汇报的形式进行90秒自我介绍。

(2)声情并茂:选手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3分钟现场文稿诵读。

(3)精彩绝伦:选手根据抽取主题,进行3分钟即兴节目模拟主持。

评委老师根据语言基础应变能力、创新能力方面,对选手表演进行打分。

五、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选手综合得分高低排名前三同学依次获冠军、亚军、季军并颁发奖杯和证书,前十名参赛选手获“十佳主持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六、其他事项

各系(院)将推选参学院复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以“系别+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汇总表以“系别”命名打包压缩后于4月3日前发送至院大学生艺术团邮箱fsdxhyst@163.com


附件: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八届主持人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八届主持人大赛报名汇.docx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委员会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