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协院团〔2024〕3号】关于举办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 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4-03-04
各系、国际教育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研究,决定举第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着眼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通过规范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领“青马工程”学员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

1.直选学员:各系团委分别推荐5人(国际教育学院推荐2人),其他院级组织分别推荐3人成为直选成员,不必参加笔试及面试。

2.推荐学员:各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对在本系自主报名的同学进行选拔后分别推荐6人(国际教育学院2人),参加面试选拔;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通过笔试、面试选出培训对象。

3.以上直选学员和推荐学员中基层团支部书记、委员占比不低于60%。

三、推荐对象要求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考评名列前茅;

(三)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及较强的议事能力;

(四)具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现任“院、系”两委主要学生干部或班长、团支书;

(五)中共党员和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六)在院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四、报名方式

院级组织及各系报名方式:各单位根据分配名额、培训要求内部选拔,将推荐人信息填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汇总表》(见附件1),被推荐人需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2),各单位将报名表电子版及汇总表电子版于38下午5点前发送至院学生会办公室邮箱:cucytw@163.com,纸质报名表(一式份)及纸质版汇总表(一式一份)于38日下午2点至5点期间,交至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行政楼104)。

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报名方式: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2),各部门将报名表电子版于38下午5点前发送至院学生会办公室邮箱cucytw@163.com,纸质版报名表(一式份)于38下午2点至5点期间,统一交至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行政楼104)。院团委将统一安排笔试和面试,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培训时间

3月-12月

六、培训方式

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交流研讨、课题研究等方面科学设计培养路径,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七、培训要求

(一)学员应遵守协和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学员须知。

(二)学员应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无故缺席超过1次或请假超过2次,取消学员资格。

(三)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考核合格者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按学员人数的10%评定)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考核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八、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组织工作,切实服务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确保本次培训班顺利开展。

 

附件: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汇总表.doc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20243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