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关注
协和学院

东南网:福建全省高校社科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点击数:201
 

1月10日,东南网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福建省高校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原文转载如下:

近日,福建省高校社科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全省21所高校社科联专家学者“线上+线下”联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共同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努力奋斗,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智慧”。

9位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各抒己见,从道理、学理、哲理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战略进行深入阐释。与会学者表示,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激活省社科联工作和高校学科、科研和教学工作,各高校社科联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荟萃,学科优势突出,研究力量雄厚,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力量。与会学者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全力推动我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对标对表,服务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福建优势的哲学社会科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服务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着眼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确保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上一篇:下一篇:
网站统计
    访问量:1000
    访问人数: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