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图文
协和学院

郑传芳教授来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务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点击数:45
 



12月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省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郑传芳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院长张华荣主持。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报告会上,郑传芳教授作了题为《光辉历程的科学总结勇毅前行的正确指导——党的百年奋斗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专题报告。郑教授围绕党在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制定的三个重大历史决议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与会师生表示,整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启迪性,使师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郑传芳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华荣院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校党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任务,融入“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党校学习的必修课程,作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用好宣传载体,分层分类宣传宣讲。要通过各类宣讲载体,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宣传全会精神,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历史地位讲深讲透,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挥融媒体矩阵优势特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好融合转化文章。要立足学院实际,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上一篇:下一篇:
网站统计
    访问量:1000
    访问人数: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