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图文
协和学院

全部阴性 学院顺利完成第二轮全院核酸检测

来源: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生事务部 安全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数:28
 



全部阴性!面对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与病毒抢时间,第一时间完成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止发稿前,已出结果的均为阴性。



全员检测不遗漏一人

“一定要确保不遗漏一人!”9月13日,在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华荣、应贵勇强调要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落细再落实,全力推进新一轮核酸检测实现全院师生员工全覆盖。

9月15日,学院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全院师生,以及物业、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应检尽检。两天时间,协和田径场,12000余名协和人分批有序完成对自己的“健康承诺”。

此前,为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第一时间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师生员工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截至9月8日已完成第一轮返校后学生核酸检测;9月11号开始分批检测来自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学生,其中莆田地区学生连检三天。

截至目前,学院核酸检测共15000余人次,已出结果的均为阴性。学院顺利完成了省教育厅提出的“在9月19日之前完成师生全员新一轮核酸检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党员先行为战‘疫’出一份力

本轮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院党委向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守好学院疫情防控防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动力。

院党委学生事务部、校区管理办公室(安全事务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联系检测机构,规范检测流程,设置入口通道、等候区、采集区、出口通道、医疗废弃物等工作区,安排各单位检测顺序,现场协调志愿者……统筹周全、部署精心、指导有力,现场井然有序。







各系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学生归属地和旅居史的排查分类工作、错峰安排线上教学和检测实践,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关心奋战在现场的志愿者……深入一线、通力保障,为全员检测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力量。

学生党员、团员迅速行动起来,“八一学社党支部”退伍兵组建了“八一”抗疫突击队,各系学生志愿者组成了“青年先锋突击队”。“请大家看脚下,踩线站,保持一米距离!”“有码的往前,没码的先扫码登记……”“来,十个一组,你们往第3检测室走……”“试管头要露出来、棉签包装口可以先撕开……”……志愿者们与专业检测团队医务人员通力合作,扫码、登记、采样、维持现场秩序,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协和学院的学生,我也想为出一份力。八一学社社长来自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法学专业的黄书强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31628部队,服役期间是一名卫生员当他得知这次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志愿者时,大家毫不犹豫地要求加入,和社员们经受住了人员多、天气热时间紧等多重考验,顺利完成任务,身为志愿者,我十分骄傲!

两轮全员检测、三地中高风险区逐个重点摸排检测、三天莆田地区学生连检,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有序、扎实开展核酸检测,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让党旗、团旗高高飘扬在协和抗疫战场上空。


 附件下载:





上一篇:下一篇:
网站统计
    访问量:1000
    访问人数: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