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稳定

安全防范重点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量:58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现就近期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如下意见:

1、校园内骑行无牌无证、超标、套牌、油摩等车辆是违法违规行为。保卫处将不定期联合交警进校查处违章车辆。对于校园内无牌超标车辆,将定期清理移送警方处理,当事人要按校纪校规给予处罚。对无牌证车辆丢失、遇交警查车或发生交通事故时,车主应当承担责任。

2、外卖食品随意放置地上交接存在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学校已明文规定禁止。要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学生应尽可能在校内食堂用餐,确需购买外送食品的必须当场亲手接收,否则由此造成的外卖丢失等安全责任,由学生本人负责。

3、校园公共场所,如教室、食堂、操场等,人员较为复杂,是偷盗案件常发区域。要教育学生增强防范意识,绷紧安全之弦,不要随意丢放个人物品,如在图书馆食堂用书包占座位,将书包丢放在运动场边。个人贵重物品一定要看管或随身携带,防止有人顺手牵羊。

4、教育学生遵守校园交通秩序,骑乘电动车时不超速、不载人,车辆要停放在划线停放区域,不随意停放和占用楼前消防通道或交通要道。车辆尽量停在监控区内,并及时锁好车辆拔下钥匙,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放置车内或后备箱,以免财物失窃。电动车停放教学区和生活区时,不要开启警报器,以免干扰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如发生警报器扰民问题,可找该区域物业人员协助解决。

5、加强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警示,不贪图小利,不轻信花言巧语,不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他人。不随意加陌生人QQ和微信,不跟随引导转移账户资金。发生受骗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我处将建立防诈骗工作评估机制,每月定期向学院发布评估通报。


Copyright © 2012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08 联系电话:0591-2286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