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量:87


3月13日,在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结合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统筹当前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发展工作再部署再强调。院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职能小组负责人,各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应贵勇主持。


应贵勇常务副书记首先传达了福建师范大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校党委潘玉腾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日常管理专班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三个会议精神,早抓小、从严从紧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个“再”明确要求:一是宣传教育要再强化。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面再动员,充分利用“两微一网”等校园媒体平台传播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健康和防控习惯,要及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二是防控举措要再精细。按照全过程、全链条、闭环式管理要求,把各项重点防控任务抓得更细更精更密更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随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和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和快速切换三是隐患要再排查。要对食堂、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再排查,及时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要加强校园物流快递的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与管理,增强安全监管力度;四是督查要再严实。各部系负责人要严明纪律、履职尽责,不疏忽、不隐瞒、不漏网,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院纪委要对各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指导,对贯彻落实上级和院党委部署不及时、不认真、不到位的,出纰漏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五是值守要再坚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保持三个专班运行顺畅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张华荣院长强调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三个“要”: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慎终如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福建师范大学的部署要求,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不输入校园的底线;二是疫情防控要更精准。要严格防控措施,严把校门关、严控聚集性活动、严密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师生核酸检测“适时抽检”措施、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持续完善“两案九制”;三是落实工作要更扎实。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党委要求做到“人员管得住、措施跟得上、工作做到位”。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要求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中,要做到严明纪律、严格履职、严爱结合,学院纪委也将窗口前移,靠前督查。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还就学生管理、教学安排、校区安全等做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多个地区出现校园集聚性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近日我省个别地市也有零星病例。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福建师范大学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战时的状态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校园稳定。




Copyright © 2012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 邮编:350108 联系电话:0591-2286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