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导航  最新公告
2023年暑假阅读推荐(五)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6-24 点击:16    返回

《跨越百年的信仰对话》

索书号:D432.62/8

31、跨越百年的信仰对话.png

本书选取跨越百年的中国青年信仰的生成与力量为研究对象,聚焦青春、初心、信仰等话题,展现跨越百年的中国青年作为各自时代的弄潮儿,为何选择和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选择和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及选择和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后又产生了何种力量。



《纹饰:中国的图形语言》

索书号:J522/39

32、纹饰:中国的图形语言.png

本书以纺织服饰、陶瓷器、珐琅器等图形工艺品图形语言实例的演化发展为中国五千年图形语言文化历史的主线,结合石刻线画、悬崖岩画、墓葬壁画等图形艺术的发展变化,以及民间图形语言的起源的演化发展,直观地阐述中国五千年图形语言的起源、演化和发展。



《数字治理》

索书号:D035-0/7

33、数字治理.png

本书以数字经济知识普及为原则,坚持数字治理的实践研究、理论研究、比较研究三者并举,力求全面、深入地介绍数字治理内容,以推动我国数字治理系统化、整体化、规模化和动态化发展。



《凝视死亡:另一个文艺复兴》

索书号:J110.93/8

34、凝视死亡:另一个文艺复兴.png

本书是一部另类的文艺复兴艺术史,全书做“神话”“宗教”“世间”三个层次的巧妙布局,以对“十二种亡者角色”的主叙述,带出源源不断的绘画与雕刻作品,并巧妙勾连起各时代的文学与哲学。作者秋鹭子是一位思维敏捷、博通睿智的好向导,藉由本书,她带领我们穿越死亡,思考重生,一路破除陈见,打开新视角,来到“另一个文艺复兴”。



《艺术批评:中国影像的实践》

索书号:J905.2-53/10

35、艺术批评:中国影像的实践.png

本册是“闽籍学者文丛”第三辑中的一本。作者周星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对影视批评有多年的研究。周星对近年来的一些热门电影发表过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影评,从艺术的角度对电影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本文集即是对这些影评的结集。



《智力资本与高质量发展》

索书号:F014.391/7

36、智力资本与高质量发展.png

本书将理论阐述、实证分析、案例研究和对策探析有机结合,探索了如何在强化自主创新、深化创新驱动战略的新时代,以智力资本支撑创新驱动,以创新驱动 高质量发展,为该领域的研究者、相关政策的制定者和企业管理者提供有益参考借鉴。



《我的父亲拉齐尼》

索书号:I253.1/187

37、我的父亲拉齐尼.png

作品内容暗线以都尔汗·拉齐尼的逐步成长为线索,由孩子在知道父亲牺牲后的悲痛欲绝,无法接受;到后来完全理解了她的父辈们,且以父辈的使命为使命。父亲的离去,加速了孩子的成长,也让孩子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思考和责任担当,曾经不谙世事天真娇嗔的小女儿,变成了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未来接班人。



《动画运动规律》

索书号:J218.7/273

38、动画运动规律.png

本教材分层次教学,用清晰的架构全方位解析动画艺术,让学生了解动画运动规律、认识动画运动规律。从美学观念、技术形式、思想内涵等方面让学生掌握动画运动规律的本质,从理论和技术等方面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动画创作的特征和方法。



《微信小程序与云开发从入门到实践》

索书号:TN929.53/394

39、微信小程序与云开发从入门到实践.png

本书由一线前端架构师结合多年开发经验倾力打造,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微信小程序开发的全部技术细节。通过项目练习,读者既可以提高实战能力,也能够掌握一个小程序应用从0到1的整个开发过程。本书注重实践,技术先进,适合对小程序开发感兴趣的各层次读者阅读。



《坚持底线思维》

索书号:D261.1/13

40、坚持底线思维.png

底线思维具有科学的思想内涵,它即是一种担当忧患的价值情怀,又是一种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更是一种防范风险的政治能力。中国共产党人历来善于坚持底线思维抵御各种风险,本书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从意识自觉、基本方法等角度形成底线思维应用的一般方法论。




《<论语>英译与文化传播》

索书号:H315.9/630

41、《论语》英译与文化传播.png


本书融合传播学、哲学与比较文化学等相关理论,运用了文献研究、文本分析、个案研究、问卷测量及跨学科研究等多种研究方法,对《论语》英译与文化传播进行了深入研究,参照以往经典传播模式,构建了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人己通”对外译介新模式,并提出实施该模式促进中国文化对外传播应遵循的原则。




《价值观认同研究》

索书号:B018/19

42、价值观认同研究.png

本书主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理论与思维方法,综合运用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传播学、政治学等多学科理论观点,以“价值观认同研究”为主题,以人的意识为起点、利益为基础、媒介为中介、制度为保障来系统探索价值观认同的基本运行机制,运用这一机制深刻分析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化认同状况。




《跨境投资并购风险防控法律实务》

索书号:D922.291.925/13

43、跨境投资并购风险防控法律实务.png

本书以“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中的国内企业境外投资风险防控的需求为导向,从跨境投资并购的基本问题、外汇管制、反垄断审查、争端解决机制等多领域的理论层面出发,立足于实践以及相关国际法律文书,列举与知识点相关的典型案例以及相关的拓展案例。




《解答时代之问: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感悟录》

索书号:A81/96

44、解答时代之问: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感悟录.png

本书是作者学思悟践“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成果集结,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三个方面为构架,层层递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思考和领会。


《自然的复活: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思想及其当代意义》

索书号:A811.693/12

45、自然的复活: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思想及其当代意义.png

在推进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生态思想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前提下,我们要以能源革命为动力引擎,以绿色发展为发展路径,以生态治理为体制保障,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