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导航  最新公告
2023年暑假阅读推荐(八)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6-24 点击:22    返回

《网络犯罪的司法认定》

索书号:D924.364/17

46、网络犯罪的司法认定.png

本书设置“一元木马”链接取财的刑法评价十个专题,全面而深入探讨了网络犯罪中的总论核心问题和分论实践难题。本书的研究,体现了网络犯罪与信息刑法的前沿发展动态,其侧重从法教义学的角度分析网络犯罪与互联网刑法,不仅对基础刑法理论有所反思与发展,而且也能为司法实务提供理论指导。



《哲学的星空:问题导向与观念交融》

索书号:B-53/41

47、哲学的星空:问题导向与观念交融.png

本书中探讨了许多前沿的哲学问题,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西方哲学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剖析。全书以问题为导向,体现了“观念交融”的视角,探讨了哲学与其他学科的互动和关联,有助于读者开阔视野,从整体上把握哲学与多个学科的关系。



《通用就业力:快速融入企业36技》

索书号:B026-49/42

48、通用就业力:快速融入企业36技.png

本书从融入职场、调整心态、提升能力,到协调关系、规划前程,6种职业心态、10种职业能力、36项通用技能,结合职场案例、场景纳入,实训演练,书中穿插精彩故事和电影片段,读者在阅读时可以一边感受趣味性,一边体会职业素养的严谨与科学性,尽快掌握通用就业力的核心技能,迅速成长为优秀的职场人!



《辩证法的政治空间》

索书号:B015/2

49、辩证法的政治空间.png

本书大致从哲学史、经典文本和基本原理三个维度的内在结合,对马克思“批判的和革命的”辩证法与古希腊的对话辩证法、黑格尔的思辨辩证法、古典政治经济学的实证方法之间的内在关系进行“政治哲学”解读,论证和阐释了马克思辩证法所实现的政治转向及其政治哲学意蕴,马克思辩证法为人之自由解放开辟了一个最为广阔和最为现实的“政治空间”。



《维特根斯坦:从沉默到沉默:from silence to silence》

索书号:B561.59/43

50、维特根斯坦:从沉默到沉默:from silence to silence.png

本书以“沉默”为主线,从语言、行动、伦理和宗教的角度对维特根斯坦的哲学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解读。作者认为具有浓烈伦理色彩的“沉默”是贯穿维特根斯坦前后期哲学的关键。本书属于我思学园小开本系列,小书里藏着大智慧,对于理解维特根斯坦哲学要义、研读维特根斯坦哲学著作均有助益。



《博弈论入门》

索书号:O225/19

51、博弈论入门.png

作为读者,无论您是否具备经济和数学专业基础,只要您对博弈论感兴趣,都可以读读这本书。它将引领您入门,深入浅出地介绍博弈论知识。无论经典的商业案例,还是尘封的历史故事,抑或身边的生活琐事,相信您在读完本书之后将对它们有更深刻的理解。本书既可作为高等院校教材,也可供社会大众浅读。



《儿童精神现象学》

索书号:B844.1/30

52、儿童精神现象学.png

本书是哲学类、教育学类图书。 本书发扬中国童心主义传统,融会西方儿童主义哲学,旨在促动哲学界关注儿童在思想史中的统治地位、更多关注和投入儿童哲学研究;亦旨在为中文世界教育学重新奠基,以推动教育学界迎接儿童回归教育的开端与中心地位。



《大学美育》

索书号:G40-014/27

53、大学美育.png

本书精选了与美的事物、美的情感和美的艺术有关的内容,同时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以展示中国文化之美,有助于大学生提升审美能力,激发审美情趣,培养美好性情并完善人格修养。本书既可作为高校开展美育教学的教材,也可以作为广大读者发现美、了解美、欣赏美的参考书。



《正道沧桑》

索书号:D23/50

54、正道沧桑.png

作者看似写历史,实则面向今天与未来,通过披露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史料,细致地刻画众多党史、军史、国史重要人物,展现其精神风貌,还原一个个关键细节和重要历史场景,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力量之源和制胜之道,具体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



《南繁:筑牢中国饭碗的底座》

索书号:I253.6/57

55、南繁:筑牢中国饭碗的底座.png

60多年来,以袁隆平、吴明珠、颜龙安、谢华安、李登海、郭三堆等为代表的南繁人以“艰苦卓绝、拼搏进取、创新创业、求真务实”的南繁精神,创造了多项种业奇迹,筑牢了中国饭碗坚实的底座。此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鲜为人知的南繁故事以及南繁人的家国情怀……



《语言课堂上的动机策略》

索书号:H319.3/276

56、语言课堂上的动机策略.png

本书是一本写给外语教师的教学指南,涵盖了语言教学中动机教学策略的各个重要层面的基本观点和具体内容,总结了外语课堂中激发和维持学习者学习动机的35个教学策略,可以帮助教师从不断提升学习者动机的角度设计和实施教学活动。



《新时代青年与共青团研究》

索书号:D432.6/5

57、新时代青年与共青团研究.png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近十年来党的青年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从青年使命担当、青年全面发展等十二个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系统阐释新时代青年发展和共青团重点工作。作者紧扣为党育人、培根铸魂使命任务,结合自身七十余年拓荒牛般孜孜矻矻的探索,深入研究新时代青年与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



《人力资源成本管控》

索书号:F249.23/9(2)

58、人力资源成本管控.png

本书内容涵盖人力资源管理实战中人力成本管控的关键知识点,将人力资源成本管控的方法论转化为容易上手操作的表单、图形、工具、模型,让方法论可视化、流程化、步骤化、模板化,通过大量实务案例详解呈现操作过程,从而有效指导读者做好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成本管控。 



《区块链与供应链管理》

索书号:F252.1/80

59、区块链与供应链管理.png

本书作者将带领读者透过围绕着区块链的商业炒作,认识区块链的本质,了解区块链与供应链的关系,进而打造出让区块链在供应链中真正落地的商业案例。还提供了一个可实际操作的区块链部署框架,该框架涵盖了在部署之前应该做哪些事情、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启动试点、如何进入“终止—调整—实施—扩展”的学习循环、在区块链之外应该关注哪些事情等内容。



《自然主义认识论研究》

索书号:B017/31

60、自然主义认识论研究.png

本书通过两大问题群对自然主义认识论进行考察:一是自然主义认识论的思想理论渊源,即自然主义认识论的实用主义承诺;二是自然主义认识论的核心概念,即心理主义、规范性与先验。在核心概念的基础上,进而把握自然主义认识论的全貌,区分不同主张的自然主义认识论,以及了解对这些核心概念的不同态度决定了对认识论的不同的改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