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导航  读书节活动
协和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25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厚植高校图书馆书香底蕴,4月23日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拉开序幕,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节系列活动,营造我院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4月24日,50枚造型精美的限量定制书签静静陈列在学习资源中心一楼入口处,在指针到达中午一点时,在入口处翘首以待的读者们纷纷刷卡入馆,接过这份立意深远的纪念品。这50枚定制的“第十四届读书节纪念书签”,意在宣传图书馆的新书好书,提高读者的阅读积极性,浓厚读书氛围。

图一备选2_副本.jpg

在4月24-26日首次举办的“协书共采”活动,是为鼓励读者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创新发展,邀请同学们通过便签实名留言的形式向图书馆推荐书籍,以丰富图书馆馆藏。现经对推荐书目的查重后选出的三十本图书正在快马加鞭地采购中。书籍购进后还将邀请荐购者对图书进行简介,并张贴在宣传栏里以便来馆读者了解。

图二备选2_副本.jpg

5月4日上午,院教务部和学习资源中心合办第三届“喜·阅”主题优惠书展活动于学习资源中心一楼举办,为广大教师免费提供更为丰富、全面的教材用书。教师在现场对感兴趣的教材样书进行扫码,随后出版社会将书本寄到老师手中。

图三备选3_副本.jpg

5月5日上午,由院教务部和学习资源中心合办的“协书同行”免费赠阅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与。在学习资源中心一楼门前,上百本精选的优质书籍一一陈列,每位读者可挑选五本心仪的图书。本次活动让全院师生更好地融入阅读文化,呼应了第十四届读书节的活动主题——“协书同行,共阅书香”。

图四备选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