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导航  专业书目推荐
专业必读书目推荐系列——信息技术系第四期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62    返回

推荐教师:阚保强

《Python Qt GUI与数据可视化编程》

协和馆索书号:TP311.561/101

61.Python Qt GUI与数据可视化编程.png

本书介绍在Python中使用PyQt5和其他模块进行GUI和数据可视化编程的方法。



《Java开发实战经典》

协和馆采购中

62.Java开发实战经典(第2版).png

本书从初学者的角度,以丰富的实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的图示,详细地介绍Java开发中用到的多种重点技术。本书列举50个教学案例、730个小实例、104道习题及近100个示意图,方便读者快速理解和掌握。本书还附带长达60小时的教学视频和PPT电子教案,并专门提供BBS论坛为读者解答问题。作者有多年的开发和教学经验,希望能成为读者的良师益友。


《Java从小白到大牛》

协和馆索书号:TP312JA/779

63.Java从小白到大牛.png

本书是一部系统论述Java 编程语言、OOP编程思想以及函数式编程思想的立体化教程(含纸质图书、教学课件、源代码与视频教程)。全书主要内容包括: Java语法基础、Java编码规范、数据类型、运算符、控制语句、数组、字符串、面向对象基础、继承与多态、抽象类与接口、枚举类、Java常用类、集合框架、泛型、Java函数式编程、异常处理、文件管理与I/O 流、多线程、网络编程和Swing图形用户界面编程、反射、注解和数据库编程等技术。最后是项目实战,系统地讲解了两个项目: PetStore宠物商店和Java版QQ聊天工具开发过程。



《HTML CSS JavaScript入门经典》

协和馆采购中

64.HTML CSS JavaScript入门经典 第3版.png

本书是一本介绍HTML、CSS和JavaScript的入门图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Web前端的基础知识,并结合大量实践,帮助读者循序渐进地学习Web前端设计及开发。


《深入分析Java Web技术内幕(修订版)》

协和馆采购中

65.深入分析Java Web技术内幕(修订版).png

本书主要围绕Java Web相关技术从三方面全面、深入地进行了阐述。首先介绍前端知识,即在JavaWeb开发中涉及的一些基本知识,包括Web请求过程、HTTP、DNS技术和CDN技术。其次深入介绍了Java 技术,包括I/O技术、中文编码问题、Javac编译原理、class文件结构解析、ClassLoader工作机制及JVM的内存管理等。最后介绍了Java服务端技术,主要包括Servlet、Session与Cookie、Tomcat与Jetty服务器、Spring容器、iBatis框架和Velocity框架等原理介绍,并介绍了服务端的一些优化技术。


《Spring Boot+Vue全栈开发实战》

师大馆索书号:TP312JA/WS/2

协和馆采购中

66.Spring Boot+Vue全栈开发实战.png

Spring Boot致力于简化开发配置并为企业级开发提供一系列非业务性功能,而Vue则采用数据驱动视图的方式将程序员从烦琐的DOM操作中解救出来。利用Spring Boot Vue,我们可以快速开发出大型SPA应用。本书分为16章,重点讲解Spring Boot2Vue2全栈开发所涉及的各种技术点。所有技术点都配有操作实例,循序渐进,直到引导读者开发出一个完整的微人事SPA应用。



《大话机器智能:一书看透AI的底层运行逻辑》

协和馆采购中

67.大话机器智能:一书看透AI的底层运行逻辑.png

本书以有趣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直击AI的底层运行逻辑与核心原理,勾勒人工智能的全貌,以便读者掌握AI技术要点,打通AI的各种技术壁垒,厘清不易察觉的“认知错误”,从而更好地认识正在运转的神秘AI世界。



《树莓派创客:手把手教你玩转人工智能》

协和馆采购中

68.树莓派创客:手把手教你玩转人工智能.png

本书由资深树莓派玩家精心写作,由浅入深地介绍树莓派在人工智能中的热点应用,具有很好的前瞻性,主要内容包括:树莓派的Debian Linux操作系统及其命令行的常见操作;语音传感器的使用(以ReSpeaker和Google Voice语音套件为例),即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音转文字、语音控制设备等硬件的原理及使用等;智能图像深度学习传感器Pixy2和Google Vision Kit套件的玩法;火爆的边缘推理设备Edge TPU和Coral USB加速器,比如在Edge TPU上运行TensorFlow模型、进行目标检测和训练图像分类模型等酷炫应用。 本书紧跟技术热点,采用手把手的教学方法,其中涉及的硬件成本较低,相信任何对树莓派人工智能感兴趣的读者都会从中获益。


《机器学习》

协和馆索书号:TP181/9

69.机器学习.png

机器学习是计算机科学的重要分支领域。本书作为该领域的入门教材,在内容上尽可能涵盖机器学习基础知识的各方面。全每章都附有习题并介绍了相关阅读材料,以便有兴趣的读者进一步钻研探索。 


《动手学深度学习》

协和馆采购中

70.动手学深度学习.png

本书旨在向读者交付有关深度学习的交互式学习体验。书中不仅阐述深度学习的算法原理,还演示它们的实现和运行。本书同时覆盖深度学习的方法和实践,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阅读本书需要读者了解基本的Python编程或附录中描述的线性代数、微分和概率基础。


《深度学习理论与实战:PyTorch案例详解》

协和馆索书号:TP181/64

71.深度学习理论与实战PyTorch案例详解.png

本书介绍内容包括支持向量机、线性回归、决策树、遗传算法、深度神经网络(VGG、GooleLeNet、Resnet、MobileNet、EfficientNet)、循环神经网络(LSTM、GRU、Attention)、生成对抗网络(DCGAN、WGAN-GP)、自编码器、各种聚类算法、目标检测算法(YOLO、MTCNN)以及强化学习,有助于人工智能新人搭建一个全面且有用的基础框架。本书包含8个实战,分别是:决策树、MNIST手写数字分类、GAN基础之手写数字生成、GAN优化、风格迁移、目标检测(YOLO)、人脸检测(MTCNN)和自然语言处理。8个实战可以让读者对PyTorch的使用达到较高水平。


《ROS机器人编程实战》

协和馆索书号:TP242/48

72.ROS机器人编程实战.png

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是一个机器人软件平台,是用于实现机器人编程和开发复杂机器人应用的开源软件框架,它能为异质计算机集群提供类似操作系统的功能。ROS的前身是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为了支持斯坦福智能机器人STAIR而建立的交换庭(switchyard)项目。本书包含10章内容,循序渐进地介绍了ROS相关的知识,包括ROS入门、结构与概念、可视化和调试工具、传感器和执行器、建模与仿真、移动机器人、机械臂、微型飞行器、ROS工业软件包等。


《ROS机器人项目开发11例》

协和馆索书号:TP242/52

73.ROS机器人项目开发11例.png

本书从基本原理开始向你介绍了ROS-2,并帮助你了解它与ROS-1的不同之处。你将能够在ROS中建模并构建工业移动机械手臂,并在Gazebo 9中进行模拟。然后,你将了解如何使用状态机处理复杂的机器人应用程序,以及一次处理多个机器人。本书还向你介绍了新的、流行的硬件,如Nvidia的Jetson Nano、华硕修补板和Beaglebone Black,并允许你探索与ROS的接口。


《ROS机器人编程:原理与应用》

协和馆采购中

74.ROS机器人编程 原理与应用.png

本书共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如何编写ROS节点和ROS工具,也覆盖了消息、类和服务器。第二部分是用ROS进行模拟和可视化,其中包括坐标转换。第三部分讨论了ROS的感知过程。第四部分介绍了ROS中的移动机器人控制和导航。第五部分介绍了ROS机器人臂的相关知识。第六部分涉及系统集成和更高级别的控制,包括基于感知的移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