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学院学习资源中心开展2022年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51    返回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林怡乐     摄影:刘雨欣     责编:杨竞雯 洪惠婷  

3月2日上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安全事务部主办,学习资源中心协办的2022年消防演练活动在学习资源中心举行。

演练开始前,安全事务部对演练活动的流程和路线做了周密的安排。九点十五分,警报声响起和警报灯的闪烁,在图书馆老师们的指挥下,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一到三楼的全体学生迅速进入警戒状态,有序地沿着六条逃生通道快速向安全区域撤离。在工作人员确认全员撤离至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门口后,本次消防演练顺利结束。


作为第一次在学习资源中心举办的消防演练活动,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流通部副主管杜一洁老师给予了“很成功”的高度评价。“举办消防演练活动,受益远不止在校园。让师生都有提高消防意识的契机,才是活动最深远的意义。”同时,杜一洁老师对配合这次消防演练的安全事务部工作人员以及图书馆读者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正是大家的积极配合,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才能圆满结束。”


“消防知识在校园生活中重中之重,这样的活动让我能够沉浸式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来自外语系2020级英语专业的翁佳璐同学表示,作为在校大学生,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消防知识,多看多学多听多想,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一直是学院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面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而且使图书馆的消防逃生处理方式更加全面,为学院消防安全保驾护航,为创建平安校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