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导航  读书节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27    返回


(一)第十二届读书节“双星评选”暨学习资源中心一楼大厅设计方案征集活动颁奖仪式

1.“勤工助理馆员之星”评选,以月份为单位,评选出15名优秀学生助理,颁发奖状。

2.“阅读之星”评选以月为单位,评选出12名优秀读者,颁发奖状。

3. 协和学院学习资源中心一楼大厅设计方案征集活动颁发奖状。

颁奖时间:2021年4月23日


(二)“品读经典”——线上朗读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弘扬和传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值此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协和学院图书馆联合博看网开展“阅品经典”线上朗读比赛,诚邀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9日-2021年5月19日


(三)“学党史 跟党走” ——红色图书百本领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协和学院图书馆推出“学党史 跟党走”——红色图书百本领读活动,活动以协和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经典栏目“协和图书日记”为载体,每日推荐介绍一本红色书籍,共100本。推荐图书书目由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推荐。

活动首发时间:2021年4月23日


(四)“周周好书——有声阅读分享”

为了更好的推广阅读,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根据目前大学生的阅读习惯,图书馆从此次读书节开始,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固定栏目“周周好书——有声阅读分享”,用有声的形式推出一本图书的简介及读者读后感,并同时扩大活动互读,面向广大读者征集好书推荐及个人读后感。  

活动首发时间:2021年4月23日


(五)“好书点赞——你选书我买单”精选采购图书活动

为了让广大读者更好地参与图书馆的图书选购环节,本活动通过协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每天推出两本图书,共50本,读者可以在自己喜欢的书籍下点赞,获赞前25名的图书作为本次活动的采购图书,完成加工后将单独在书库设架展示。

活动时间:2021年4月


(六)第十二届读书节纪念书签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读书积极性,增加读书氛围,免费向广大读者发放第十二届读书节纪念书签。

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七)第二届“喜·阅”主题优惠书展活动

为了营造更好的读书氛围,为广大读者提供更方便的购书途径,协和学院图书馆联合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书展活动,本次书展6.7折销售各大榜单畅销图书。

活动时间:2021年5月


(八)“协书同行”免费赠书活动

为了拓宽广大读者的阅读范围,提高师生的阅读主动性,协和学院图书馆将挑选200余本新出版书籍,加盖活动纪念章,在协和图书馆户外举行免费赠书活动,广大师生均可免费领取,先到先得。

活动时间:2021年5月中旬


(九)参加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

为了弘扬爱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和学院图书馆积极动员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举办的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从而激发广大师生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真正实现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

活动时间:2021年1月—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