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习资源中心简介
来源: 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6-23 点击:189    返回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位于风光秀丽的旗山脚下,于2003年成立于师大仓山校区,2008年迁入大学城旗山校区,同年成立学习资源中心,下设图书馆,作为全院教学辅助机构,在学院的发展宏图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

中心大楼面积约有17600平方米,由综合书库、密集书库、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教师研究室、采编室、自习室、学术报告厅等组成。

目前中心藏书资源总量达50万余册,共享本部图书馆350余万册图书资源。馆藏文献与院学科专业设置紧密结合,形成了以语言类、经济类、法律类为特色,以艺术类、科技类为重点,并兼顾各基础学科的多学科藏书体系。

中心拥有良好的网络环境及数字化资源。自有博看、超星两大数字资源库,涵盖万余种电子图书、报刊,并共享本部图书馆中外文电子图书282.8万种,中外文数据库79个(含本馆自建数据库)。

中心开馆时间达95小时/周,共设1000余个阅览座位,并共享本部图书馆4000余个阅览座位,网络电子资源全天24小时在线服务。

开馆以来年借书量、年阅览量、年电子文献下载量均保持稳定,能满足学院教学科研的需要,是一个集学习阅读、信息交流、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具有鲜明时代风格和人文蕴涵的图书馆,是全院师生进行学习深造、教学科研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