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学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和公共群组审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协和新闻网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2-05-27

20222

 

关于做好2022年学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和公共群组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院内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和公共群组的管理,守好主阵地、唱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校园文化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和公共群组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院各级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和公共群组。

、检查重点

(一)网站和新媒体平台

1.规范使用学院VI(视觉识别系统)。学院院徽、院名已更新上传至学院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栏目,可自行下载。

2.错漏旧内容紧密结合本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建设的实际需要,调整更新栏目设置,消除空白链接,杜绝格式不规范、内容陈旧、数据滞后、文字错漏等现象的出现。重点排查涉及意识形态相关文字、图片,确保内容准确无误、用语用图得当、思想积极向上。

3.及时更新内容。应检查本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是否及时更新,对久未更新的栏目及时整改。

4.安全防范工作。应保持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关注,定期检查是否存在被篡改、异地登录、超链接网址变更安全问题

(二)宣传栏和条幅

1.确保内容无误。应检查本单位所负责宣传栏及悬挂的条幅内容是否存在错别字词、错用字词的情况特别注意是否存在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

2.明晰责任归属。每个宣传栏旁边均贴有责任牌责任牌上应明确责任人姓名及单位,责任牌所标注责任人对宣传栏的宣传内容负责应检查本单位负责的宣传栏责任牌是否完整、无误,若存在问题须及时向院党委宣传部反映,由院党委宣传部重新设置责任牌。

3.定期更新内容。要对照学院工作重点,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安排好宣传栏每期宣传的时间、主题和内容。各单位宣传栏内容至少做到每季度一更新,有时效要求的要依据时效及时更新。

4.撤下过期材料。要及时撤下过期条幅及宣传栏中的宣传材料,定期排查以确保不出现外来广告。

)办公楼、实验室、教室、学生公寓等公共宣传载体

要对所负责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活动室、会议室等室内办公场所悬挂的宣传品进行重新校对、检查,确保内容无误;对于有时效性的内容须及时更新;对于外观破损、内容陈旧、张贴不规整等问题要及时进行更换。

QQ群、微信群、企业微信群、钉钉群等公共群组

对由学院教职工建立的与学院各项工作相关或包含学院名称的公共群组进行备案登记,遵循“报备建立、规范管理、专人负责”原则,建立者、管理者应当履行群组管理责任,即“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依据法律法规、管理规定,规范群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构建合法合规、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失效群组应及时解散。

检查安排

(一)各单位要明确本单位公共领域宣传载体责任人清单,并于3月7日下午5点前报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责任人汇总表》(附件1)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教职员工建立群组登记表》(附件2),并填写电子汇总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和公共群组数量统计表

314日前,各单位参考《网络宣传平台常见问题及规范表述建议》(附件4),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工作,并于3月14日下午5点前报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自查情况登记表》(附件3)。同时,各单位根据自查结果,对本单位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三)3月15日后,院党委宣传部对全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进行抽查,院党委党务工作部纪检监察中心开展专题督查。

以上表格(附件1、附件2、附件3),纸质版请报送至行政楼401办公室杨竞雯(联系电话1804604269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7010390@qq.com。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责任人汇总表》.docx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教职员工建立群组登记表》.docx

附件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自查情况登记表》.docx

附件4:《网络宣传平台常见问题及规范表述建议》.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232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