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与科研工作部联合举办课题申报讲座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量:30

2023年3月2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少晖教授为国际教育学院做《关于科研课题成功申报的若干体会》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与科研工作部联合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刘京华副院长表示热烈欢迎陈少晖教授莅临指导,并为大家详细介绍陈少晖教授的杰出成就。      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京华

陈少晖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经历感悟,并结合具体申报案例从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情况分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策略、评审的三大重要指标、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若干要点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与经验分享,并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

图片

陈少晖教授

随后,与会老师针对科研课申报等相关问题与陈少晖教授进行深入交流讨论,陈少晖教授一一为我院教师答疑解惑。

图片

会后,刘京华副院长诚挚感谢陈少晖教授分享科研课题成功申报的体会与建议,给我系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学习陈少晖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坚韧不拔、努力拼搏的工作精神,为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协和力量。

据悉,陈少晖教授,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现任福建师范大学财政金融系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联系导师、理论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福建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财务管理专业、经济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任全国马克思经济理论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福建省财政学会副会长、福建省国有资产管理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资本运营研究会副会长、福州市人大财经委专家团成员、福建省经贸委特聘财经专家、福建省劳动保障学会常务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