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专著资助项目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量:160

各单位: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修订)》(闽师协科〔2016〕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学院专著出版项目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院教师担任第一撰稿人,且在指定的国家级重点出版社(出版社名录详见附件3)出版的学术著作。

    二、申报条件

    基金资助出版项目采用立项方式进行,符合以下条件者,可申请立项:

    1.申请立项的学术专著要求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有特色和创新,必须符合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在体系上要有创新,内容上要有更新,方法和手段上要有革新。

    2.申请者应为学术专著第一撰稿人(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有与指定的国家级重点出版社签订的正式出版合同,且合同签订日期在2022年5月1日——2023年4月30日期间还未正式出版的专著。

    三、申报程序

    1.个人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资助出版专项基金申请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2年资助出版专项基金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附书稿的前言、目录、出版合同(需有1份原件)及相应学科领域两名正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其中校外同行专家至少一名),报送所在单位。

    2.所在单位学术委员会组织初审工作并填写推荐意见,说明初审的情况、对专著的评价和初审结论。

    3.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并向学院推荐立项资助。

    四、其他

    请各单位将上述申报材料(原件1份,复印件12份)连同电子文档于规定时间内报学院科研工作部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学术专著资助立项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4月30日

    请要申请资助的老师于3月20日前与科研工作部联系。




                                  科研工作部

                                 2023年3月15日


附件:


1.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办法(2016版).doc


2.学术著作项目申请表.doc


3.学术专著资助出版专项基金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