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福建师大许力教授解读网络安全的发展与挑战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量:6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工作9月21日下午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院长许力教授受邀在学院第六会议室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带来题为网络安全的发展与挑战的学术讲座。

  

许力教授从“习近平网络安全十大金句”出发,根据信息安全发展脉络与网络安全的框架,结合近些年网络安全的现状与特点展开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时代新技术带来的网络安全困惑、网络安全现状与网络安全事件的相关特点,并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的新挑战与新方法的相关知识。

  

讲座将网络安全专业的发展与国家政策以及历史上著名的网络安全事件结合起来,不仅知识内涵丰富,而且从课程思政的角度,让教师感受到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对专业教师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如何上好专业课,具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整场报告既展现了学术研究的前沿又饱含立德树人的内涵、精彩纷呈,将有效乐促进信息技术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工作。

本次讲座是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与实验管理中心、科研工作部与信息技术系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