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1-01-27 点击量:22


为扎实推进学院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学院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科研能力,1月1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第六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福建省委党校林默彪教授、程丽香教授和陈心颖教授受邀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院领导张华荣、杨林香,科研工作部、相关系(学院)负责人,拟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以及部分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并听取了报告。


张华荣院长代表学院对三位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他们的学术背景杨林香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并介绍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关注意事项和学院申报工作进展情况

学院8位教师汇报了各自的申报思路,提出了申报中的困惑。三位教授对学院青年教师已准备好的2021年度申报材料进行一对一的深度点评与把脉建议老师们选题要有时代蕴意,要结合当下我国社会发展的新情况、面临的新问题和新发展方向;研究思路要有创新,申报内容在研究方法、路径或者观点方面具有创新性;研究内容要聚焦前沿、独辟蹊径,关注跨学科研究。

教授们鼓励老师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及早进入研究状态,要力争做最前沿的研究者。整场讲座生动有趣、互动氛围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

杨林香副院长表示学院将对基金项目申报的各项工作给与大力支持,做好精准服务希望老师们树立学术自信精心准备、充分论证、积极申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