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曙辉谈批判理论与进步观念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量:16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科研工作部联合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曙辉副研究员在第三会议室作题为《批判理论与进步观念》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曙辉副研究员作题为《批判理论与进步观念》的讲座  林子滢/摄

刘曙辉副研究员从批判理论与进步观念的关系谈起围绕何谓进步、进步观念的演变过程、批判主义者对进步观念的看法以及美国现代社会发展中反进步的具体案例四个部分展开分析。此外,刘副研究员还在学术热点选取论文投稿等方面,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杨林香副院长总结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生动的思想交流,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同时,她希望全院老师多参加学术交流,有效提升研究水平和授课能力真正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