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院文化贸易研究中心举办第三次学术研讨会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量:7

201869日,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2018第四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的于山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福建商学院承办,《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国际经济合作》、《国际商务研究》等全国经贸类权威与核心期刊共同支持,旨在汇聚全国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服务业、服务贸易等领域的理论和政策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黄建忠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彭水军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服务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吉双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助理周念利教授等全国知名服务贸易专家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学术演讲。来自全国高校近百名的服务贸易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交流,通过本次论坛,相关学者在服务经济发展问题上凝结出更多共识,也推进了相关领域的学术合作。

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我院文化贸易研究中心林航和李冬梅教师的学术论文入选论坛论文集,受邀参加本次学术会议进行交流;其中,林航老师与我院国际商学系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昀益同学共同合作的论文《中外经贸往来、政治互动、文化交流对来华留学教育的影响——基于一带一路沿线63个国家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荣获本届服务贸易论坛的优秀论文的三等奖。据悉,本届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10篇。(文化贸易研究中心供稿)


 

 

                                                                                                                                                                                    2018年6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