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袁祥州博士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与讲座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量:9

        2018年4月11日下午,我院文化贸易研究中心邀请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袁祥州博士在研究中心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文化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林志达副研究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袁祥州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贸易、中外农业政策比较等,在《农业经济问题》、《国际商务》、《国际经贸探索》和《亚太经济》等诸多经济类权威和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现为国内多个经贸类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人。袁博士首先介绍了自身的研究经历,分享了其治学和投稿经验,其后研究中心教师与袁博士就当前中美贸易争端、美国奶业差别定价以及世贸组织框架下各国农业补贴政策等话题进行了饶有兴趣的交流。随后,袁博士在我院C1阶梯教室对我院国际商学系2015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研究主题的讲座,袁博士介绍开展农产品贸易意义,随后就大陆当前农产品贸易现状展开分析,最后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格局、现实障碍以及今后的发展建议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吸引了同学们对农产品贸易问题的关注与兴趣。

本次讲授是系《闽台经贸专题》特色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本课程采取校内教师专题授课与校外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为国际商学系学子较为系统和全面地介绍闽台经济、政治和文化的状况,为我院经贸专业学生今后投身并服务于闽台经贸合作事业奠定必要的础。

 

 

 

 

                                                                                                                                                                                                     2018年4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