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福州大学郭昆博士与信息技术系教师交流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与应用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量:19

3月21日下午,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郭昆博士来访我院,与信息技术系教师开展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及其行业应用”主题交流会。系主任卢宇教授各教研室教师及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郭昆博士介绍了当前大数据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大数据的4V特征,并分别从批计算、流计算、图计算与交互查询等四个方面讲解了数据的分析与挖掘技术,介绍了大数据分析挖掘平台。郭昆博士通过列举移动终端推荐、客户特征识别、公交和私家车用户分析三个典型案例跟与会教师交流了当前大数据分析在各个行业的重要应用。

会后,信息技术系各教研室教师与郭昆博士深入交流当前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与会教师就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的研究方向、未来趋势、行业应用等专业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2018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