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文化产业系召开“文化创意设计”教职工学术专题科研讲座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8-08-28 点击量:5

管宁教授讲座 潘树琛 摄

“西方的所有高端设计作品中国人几乎都能接受,而我国本土设计还有待开发创新。”3月14日,福建论坛总编辑管宁教授莅临协和学院文产系,为全系教职工带来一场关于“文化创意设计”专题讲座。

文产系主任伍明春、系党总支书记何君、系党总支副书记赵鸿明、系团委书记李祯海以及系全体教职工和各年级辅导员到场参加。

讲座上,管宁教授结合文产系学科特性,详细阐述了我国当前文化创意和制造业的融合特例。此外,管宁还为教师开展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指导,特别针对提高论文发表率这个教师关心的问题上,管宁分享给大家一些实用要点,如观点的提炼和论点的摘要是否抓住要点、论文逻辑是否吸睛等。

此外,当天还召开了文产系教职工大会,各专业负责人逐个总结上一学期各教研室工作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展示。

 

                                                                                    2018年3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