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18-07-03 点击量:3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培育建设一批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论文,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推进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建设的意见》(闽委教思〔2017〕11号),经研究,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决定开展2018年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7月7日。

二、申报领域及推荐名额

2018年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人口学、宗教学、心理学12个学科领域归口申报。

每所高校每个学科领域,推荐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各不超过2个,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申报数量可适当放宽。省级遴选一批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予以资助,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10个左右,其他11个学科领域各遴选1个。

三、申报对象

我省高校在读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博士研究生。

四、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开展研究;

    2.项目申请人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理论功底扎实,写作思路清晰,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项目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1978年6月1日后出生);

4.项目申请人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开题,选题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创新性,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五、相关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指导教师、院系、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和认真把关,按照《福建省高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资助计划申请书》(见附件1)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学校党委要严格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材料。

2.省里对每个入选者各提供5万元的资助经费。各高校应承诺为入选者提供不低于5万元的配套经费支持,并将其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大力支持其开展理论研究、科研创新、博士论文写作等工作。

3.请各高校于7月7日前,将申请书(一式7份)、《学校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以及申请表中涉及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科研成果以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含导师签字意见。可用复印件)等相关材料报送科研工作部,并将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38161141@qq.com,逾期不予受理。

电话:22868696 

请要申报的老师7月4日前与科研工作部联系

附件:

 

1.申请书.doc

2.汇总表.doc

 

 

 

 

                                                科研工作部

                                               2018年7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