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学子斩获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5项大奖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3-05-28

528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落下帷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共15个项目斩获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


挑战杯活动现场   朱慧锴 摄

决赛当日,张娴副院长赴赛场看望慰问参赛师生,手动为协和学子们点赞。“每个展台前都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活力,能够一路过关站在更大的竞赛平台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大家都是好样的!”


张副院长与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朱慧锴 摄

“从校赛到省赛的9个月超长战线里,大家在接受挑战的同时收获了成长,不仅学会了如何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去探寻未知的可能,更学会了大胆走出舒适圈去面对困难!”文化产业系2021级汉语言专业的陈迪杉作为《闽江流域福州段湿地保护与发展的现状调查》项目负责人,她坦言团队是第一次接触“挑战杯”,带着“零经验”却迎难而上的勇气,她们在一次次对作品的推翻重来、精心打磨中不断突破自我。

本届“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于参赛团队的各项备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团委指派专人负责,组建赛事服务团队,全程指导各项目推报与备赛工作。经过项目研磨、专家指导、校内评审等多个环节,学院从25件院赛作品中遴选19件作品推报至省赛,最终3个项目入围省赛终审决赛,与全省其他高校的143件作品同台竞技。

据悉,本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吸引全省61所高校1343件作品参加竞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作品25件、一等奖作品50件、二等奖作品123件、三等奖作品302件。


第十六届挑战杯 合照   张心沂 摄

  长期以来,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力支持和鼓励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依托“挑战杯”赛事,加强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激发广大师生参赛热情,为助力学院发展建设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学子斩获福建省第十六届“挑战杯”15项大奖   朱慧锴 摄



附:第十六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获奖名单




院团委 陈晓凤(师) 陈瑶 上官燕珍 撰稿

朱慧锴 张心沂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