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学院举办“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青马课堂活动

  • 来源:院团委
  • 发布时间: 2023-05-18

517日下午,一场以“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青春思政课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于学术报告厅开讲。本讲课堂特别邀请学院关工委主任寇伟老师主讲,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百名学子参加,共同学习这堂生动的青春思政课。

课上,寇伟老师现身说法,围绕当代青年如何学史明理、敢于担当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读懂中国、读懂党,做到学原文、悟思想,通过不懈的学习思考和经验总结,对国家对党史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寇伟老师还通过分享个人的从军经历与党史学习经验,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进步的历程,感受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大变化,鼓励青年学子汲取榜样力量,承担历史责任,厚植家国情怀。


寇伟老师向青马班学子讲述人生经历   林吉 摄

在课堂的最后,寇伟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在学实践中悟真知,学有所为、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他表示只有青年一代健康发展努力奋进,国家才能更有朝气和动力。

“老师关于党史学习您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分享给我们?”“对于当代青年,您觉得我们身上有哪些优缺点,应该如何改进呢?”……课程结束后,青马班的同学根据自身实际出发向寇伟老师提出关于学习方法、自我建设、未来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困惑。寇伟老师不知疲倦为学员们解答困惑并提供多种思路助力学子扩展思维创造活力。

初心是方向,担当是目标,此次“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青马活动课堂的开展带领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发扬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精神,在实践中磨砺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青马班学子认真听讲   林诗培 摄

院团委 陈晓凤(师) 蔡灵茜 陈秀慧 上官燕珍  撰稿

林吉 林诗培  摄影

院团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