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管理学系】师生赴鼓楼区福书轩开展“福”文化主题活动

  • 来源:管理学系
  • 发布时间: 2023-05-01

4月2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师生30余人前往福州市鼓楼区福书轩开展感悟‘福’魅力弘扬‘福’文化”主题活动。

全体师生参观中国第一家福文化书店——福书轩,福书轩的各场景及功能区,从“福文化”题材文创产品中沉浸式感受每个空间建设专属的“门上迎福”“抬头见福”“步步生福”“创造幸福”等美好寓意。

随后,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袁勇麟教授为师生带来“发掘‘福’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文创精品”专题讲座。他结合福建省为打造“福”文化文创精品在文创品设计等相关赛事的举措,全面阐述了以创新文创产品为载体传承福建本土文化的重要性,并立足当下“福”文化发展现状,重点强调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必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管理学系师生深层次地了解“福”文化的深厚内涵,在充分认识传承“福”文化的重要性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师生共同传承和创新“福”文化的意识,为管理学系学子将其融入实践活动提供了启示意义。

管理学系  来源

许彬彬 彭莉  撰稿

李佳仪  摄影

陈文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