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外语系】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3-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的责任意识,4月1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在第六会议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郑冰作题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看中国——中国式现代化何以行稳致远》专题报告。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加

讲座中,王郑冰副教授围绕“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基础,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同时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转变,深刻论证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进步和发展,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带领全国人民不畏艰难、勇住直前,创造了中国历史上无数个第一的艰辛历程。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用担当肩负起青春责任,用行动夯实青春厚度,用奋斗点亮青春色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外语系  来源

陈燕茹 林可桢  撰稿

李文杰   摄影

杨露毅 黄妍莉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