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光明报道:学院万名师生共度活力青年节

  • 来源:光明日报
  • 发布时间: 2023-05-11

5月10日,光明日报报道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万名师生共度活力青年节。

原文转载如下:

仪式感满满的重温入团誓词、形式丰富青春百“young”的主题团日活动游园秀、充满活力的体育嘉年华、草地露营青春主题电影展播……2023年五四青年节前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二十岁正青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五四嘉年华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万名师生共度活力青年节,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折红船比赛、手作书法相框、五四风筝寄语……游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35个团支部带来了创意游戏、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其中,青年醒狮表演、纸鸢制作、木偶戏等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展示,更吸引了不少师生们观看、体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虽然手有点酸,但舞狮真的很好玩!”外语系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胡文敏就穿上了醒狮服,跟着教学步伐,化身为一只神气活现的“小狮子”,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好作风TOP10的院学生记者站团支部则以党史、团史知识问答游戏,带领着同学们一同感受五四精神的历久弥新。

“协和我爱你!”“未来我们一起更好!”……当夜幕降临,学院的田径上,一场花式告白即刻上演。今年恰逢学院建校20周年,同学们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参与“协和我想对你说”视频现场录制,一个人一句话,向即将到来的二十周年校庆送上真切祝福。

随着草地露营电影《奇迹·笨小孩》的放映,草坪上亮起了点点灯光。“‘致敬新时代里每一个拼搏奋斗的你,我们都是奇迹的创造者。’就像电影中的台词一样,我相信在未来我也可以通过努力,绽放出专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国际商学系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张玮激动地表示,这部电影让他收获到了五月的第一份感动,也给了他继续奋斗前行的力量。

“从一场重温入团誓词到一次青年阅读分享会,从35个精彩纷呈的团支部游园到106分钟的青春励志电影,即使在校园中足不出户,我们也能沉浸式体验一把‘特种兵’一站式打卡过节!”学院五四主题系列活动负责人、文化产业系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尤思蓝同学表示,一天忙碌的工作带给她的不只是充实感,更让她明白了青春不止有一种颜色,要做永远在路上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