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媒体青年

新网福建报道:福建高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 来源:中新网福建
  • 发布时间: 2023-03-16

原文转载如下: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6日电 (陈晓凤 陈瑶 吴如萍)1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学第一课”暨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以下简称“青马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林香教授送上超燃“见面礼”——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主持活动。管理学系2021级物业管理专业的刘雨珊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张鹏程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20周年院庆。

仪式结束后,“开学第一课”暨本期“青马班”培训第一讲随即展开。讲座中,杨林香副院长围绕“历史方位—民族复兴—人民中心—发展理念—中国之治(国家治理)—国家安全—命运共同—强大政党”的逻辑主线进行阐释。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杨林香教授为“青马班”授班旗。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团组织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与青年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第一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