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志愿服务

【信息技术系】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 来源:信息技术系
  • 发布时间: 2023-03-09

为响应“向雷锋学习”的号召,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践行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闽侯县上街镇马保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科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知识。

学生志愿者与辖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粘贴公告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提醒辖区居民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合理运用便民服务微信平台向辖区内居民宣传、提醒相关防诈骗知识,推动反诈骗宣传活动与社区网格常态化巡查深度结合,引导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居民们普及常见的触电事故原因,传授正确使用电器和突遇紧急情况的应急措施,教授居民有关防诈骗与用电安全的小口诀。

  

本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学生志愿者们在学思践悟中领会雷锋精神。

  

信息技术系 来源

王思涵 兰佩钰 撰稿

     余文杰 王洋 摄影

丁丽瑶 陈文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