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外语系】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交流会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3-03-09

3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在榕苑十号楼党团活动室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所托”学习雷锋精神交流会。  

会上,全体志愿者观看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视频。随后,院“十佳志愿者”、大学生年度人物,外语系2020级日语专业胡文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她每个寒暑假都前往宁德市屏南县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负责策划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和社区公众号的运营维护她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超过30场,累计志愿时长达403.8小时,获佳洋社区3次表彰。2022级英语专业陈晶表示:本次交流会,我次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所具有的永恒生命力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应该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公民道德建设、融入到青年文化生活当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本次交流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志愿者中,同时激励更多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

外语系  来源

林舒婷 翁雨凡  撰稿

刘源 林佳怡 刘妍婷   摄影

陈文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