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文化产业系】有福之地寻传统 薪火相传颂文化

  • 来源:文化产业系
  • 发布时间: 2023-03-02

2023年寒假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寒假社会实践队开展“有福之地寻传统 薪火相传颂文化”主题实践活动,充分挖掘“福”文化丰富内涵,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实践队队员制作文化传承宣传海报

实践队赴福州、三明、龙岩、漳州等地通过闽山闽水“福”地游,亲身感受“福”文化。队员们走进南靖土楼,了解夯土技术,感受蕴藏在漳州南靖土楼中的建筑文化;走进闽南茶馆,品味铁观音,于缕缕茶香中体味闽南茶文化,学习茶品牌打造;深入客家古街,探寻客家民俗文化和非遗传承……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网络收集资料等方式,队员们深入学习并记录“福”文化在八闽大地形成的多样、鲜明的地域特色,更进一步了解、学习到了福建省关于“福”文化品牌打造的先进举措与成效。

实践队成员亲身体验土楼夯土技术

实践队成员充分结合传统文化与志愿服务,助力文化传承

此次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田间,学习深挖“福”文化。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俊兰在谈及寒假实践感想时道实践活动使我更加坚定了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理想信念,同时也让我们在调研过程中寻找到了助力优秀传统文化破圈的新思路文化产业系实践队将持续探寻,身体力行加入到传承弘扬“福”文化助力“福”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文化产业系  来源

黄倩 陈俊兰  撰稿

杨竞雯 丁丽瑶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