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

各系风采

【外语系】青年返乡志愿行,暖冬行动正当时

  • 来源:外语系
  • 发布时间: 2023-02-28

为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2023年寒假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系932名学子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勇担志愿责任,奉献青春力量暖心化身“志愿红”,助踏温暖幸福路。2020级英语专业黄婧在家乡湖南西渡高铁站、蒸阳汽车站、英陂汽车站等站点参与咨询引导、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为返乡旅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舒心”的春运出行服务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平安温暖回家过年。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马欣怡参加了2023年春运“暖冬行动”,成为了福州火车站地铁口的一名志愿者,为乘客们提供咨询与引导服务。

寒假期间,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王佳佳走进孔坪山,探寻福建民俗茶文化。在茶厂的实践工作中,王佳佳从学习茶叶加工的器械和操作模式步骤开始再到调试机床设备的温度给茶饼封箱,一道又一道工艺让她受益匪浅。王佳佳不仅学习泡茶技术和品茶技巧,实践结束后顺利考取了茶艺师证书,她认为:“茶文化源远流长,希望中国福建茶文化能够传播到世界各地,让各国人民感受中国的茶文化底蕴。”

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黎芊宏在网上报名家乡交通引导员维护交通秩序守护行人的安全。黎芊宏认为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播爱心,播种希望的过程。

为保护家乡环境,2021级日语专业邱诗瑶参与到了“大地美容”环保活动中,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邱诗瑶在家乡漳平,与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沿街向市民朋友宣传“春节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宣传绿色春节,倡导绿色生活。假期内,邱诗瑶还参加“创青春”返家乡活动,成为垃圾清洁服务志愿者。她表示:“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直接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居民宣传环保理念,让爱护环境、守护家园成为自觉行动,齐心共建文明家园。”

外语系  来源

黄妍莉 丁丽瑶  责编